ESXi入门折腾记

天锦 发表于 女票们的新建与保养 分类,标签:

记得第一次看见ESXi是在APC的官网上,当时买了一台APC的UPS,下载PCBE(PowerChutec Business Edition)时看见的,想着应该是服务器专用的一种操作系统。今年暑假正好有时间摸索了一下,一句话总结ESXi就是一个专用于运行和管理虚拟机的操作系统(还真是个系统!)

之前的虚拟机(VirtualBox之类的)都是运行于操作系统上的,ESXi就是刨去操作系统,直接运行在物理机上。不理解的看图:

esxi.png

由于ESXi刨去了操纵系统这一级以及其他系统应用,使用ESXi运行虚拟系统效率会更高。

看起来还不错,先在虚拟机里运行一下试试手吧

VirtualBox中新建虚拟机,配置硬盘,内存,挂载ESXi安装光盘,一切都是这么顺利。然而,没一会就卡在了vmkibft loaded successfully,得,还是找实体机装吧,毕竟虚拟机里面在套跑虚拟机这操作,我这小笔记本电脑也跑不动啊,啧啧。

这好家里有台i3-2120,12GB内存的台机,慢符合要求的,格掉硬盘走起233333(安装过程会格盘,完全格盘成VMware的分区格式,注意备份数据)

刚一启动就出现问题了,提示没有可用网卡。原因为安装盘内没有集成主板上的网卡驱动,尤其是像我在用的家用主板,上面的网卡驱动很少集成到安装盘(服务器厂商会把自家的设备上的相关驱动打包进安装盘做个OEM版的安装盘,家用机则没有)解决方法为下载对应的驱动程序,驱动可以在这里下载

https://vibsdepot.v-front.de/wiki/index.php/List_of_currently_available_ESXi_packages

下载完驱动用ESXi-Customizer-v2.7.2对驱动包进行封装到系统即可

具体参考http://blog.51cto.com/itros/2067194

识别不出来硬盘同理,查找SATS控制器驱动封装进安装盘即可。

在不出问题的情况下安装相对简单,只需设置访问密码即可(默认用户为root)建议设置静态IP方便管理。

0 篇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