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Xi安装APC网络关机工具PCNS实现停电安全关机

天锦 发表于 女票们的新建与保养 分类,标签:

   手上有一台APC Smart-UPS 1500,一台运行着ESXi虚拟化服务器,运行着N台虚拟机,之前是就一台物理机,没有虚拟化,直接将UPS用USB线连接的系统上便能自动识别出UPS,稍加设置便能实现UPS电池电量不足时自动关机,但这次虚拟化之后,将USB线路插到ESXi服务器上并不能识别出来UPS,故只能用网络实现。遍历各种博客,不是太过老旧(针对ESXi5.0系列)就是针对集群的(我的没有安装Center),最终在APC官方的安装手册上寻到了单ESXi的配置说明。解决方法如下:


先说明一下本例子中的网络环境:

ESXi服务器IP:192.168.16.4

APC AP 9616网络管理卡IP:192.168.16.2

PCNS 应用IP:192.168.16.30


需要实现网络控制关机,须在UPS上安装网络管理卡,APC有多种型号的网络管理卡以针对不同的应用环境,我的机器安装的是APC 9619。

对APC网络管理卡进行基本的配置,包括静态IP,用户名、密码还有Authentication Phrase(在UPS》PowerChute》configuration选项卡下)

本次所使用的方法是通过ova文件安装,官方文档原文是

Deploying the PowerChute Virtual Appliance

即通过部署Virtual Appliance实现PCNS的安装。APC官网给出了该ova文件,前往APC官网下载即可

http://www.apc.com/us/en/tools/download/software_comp.cfm?sw_sku=SFPCNS42-V&id=127&swfam=127  注意选择下载的是Virtual Appliance版本不是ESXi版本!

网络卡配置好后来到ESXi控制台,新建一个虚拟机。选择从OVF或OVA文件部署虚拟机

1.png

下一步,填写虚拟应用名称并上传下载好的ova文件

2.png

接下来的一路默认即可。最后完成时会上传ova文件,需要一段时间等待。

新建完成后打开虚拟机电源,打开终端。第一次开机会显示配置界面,一定要将所有选项配置完整

3.png

先按1回车后显示选项信息,按2回车接受,最后按c回到设置主界面

4.png

如此,依次设置Language、Time、Network(配置静态IP)、RootPassword。1~5全部配置完成后按c保存配置并退出。

之后会显示登陆信息如https://192.168.16.30:6547(IP为刚才所配置的静态IP,本例为192.168.16.30)

5.png

如此,转场到https://【IP地址】:6547

显示欢迎界面,ok,没找错地方!

6.png

选单机

7.png

注意,此时要填写的是ESXi Web控制台的登陆信息!

8.png

填好后下一步,填写UPS相关信息

9.png

这一步开始填写网络管理卡相关信息,文章开头已做提示要自己提前在管理卡中修改好的用户名,密码,Authentication Phrase

10.png

填写UPS网络管理卡IP地址

11.png

最终配置完成,确认信息

12.png

此时先不要点Apply,要到APC网络管理卡中UPS>PowerChute>clients中讲本ova所设置的IP地址(本例中为192.168.16.30)添加到其列表中。添加后再回过来点击Apply

之后PCNS会与网络管理卡进行通信,如果失败了请查看日志并按照日志提示修复。

连接成功之后就是相关关机设置了:

所有server都关闭之后是否关闭UPS

13.png

相关的关机动作以及触发都在这里设置:

14.png

至此,配置完成,PCNS会实时与网络管理卡通信,当达到条件后登陆ESXi控制台控制ESXi服务器关机,如果有运行的Linux虚拟机的话可以下载PowerChute Network Shutdown v4.2 for VMware ESXi并安装在Linux虚拟机中,但服务器嘛,最好各司其职,建议使用新建一个ova虚拟机的方式进行管理。

2 篇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