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ntel J2900平台上安装ESXi

天锦 发表于 女票们的新建与保养 分类,标签:

暑假非常舒服的用了ESXi两个月,感觉用于服务器虚拟是真的强大,到了学校后,自然也要在寝室的NAS上安装ESXi虚拟化平台。但是由于我的NAS是使用的Intel的J2900这款超低功耗CPU,省电嘛!这款CPU被很多朋友用于做NAS或着是软路由这样的小型网络设备当中去。但是,想在这个平台上安装ESXi虚拟化有些难度,首先,VMware官网的硬件兼容列表说明了ESXi不支持该平台,大部分原因是集成显卡有问题。

参考的网上多种方法有PXE网启安装法、虚拟机安装后转移至物理机等多种方法,最终发现ignoreHeadless安装法最简单有效。记录之。

具体方法是,在安装时,出现下面这个页面时按Shift+O后,在原有参数后面输入

 ignoreHeadless=TRUE

回车后进入安装。

install.png

安装完成后进系统时重复此方法可就能成功加载系统,进入系统后配置IP地址,Web登入ESXi控制台,开放SSH,通过SSH登入ESXi主机,运行一下命令将ignoreHeadless配置永久存储在系统内核中:

esxcfg-advcfg --set-kernel "TRUE" ignoreHeadless

并可以通过运行以下命令测试是否设置正确

esxcfg-advcfg --get-kernel ignoreHeadless

至此,在J2900平台上安装ESXi成功完成。


------------

更新

------------

用了一段时间后发现存在这样一个问题,不接显示器无法开机!可能还是和显卡有关系,解决方法嘛,做个VGA欺诈接到机器VGA接口上即可。

0 篇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