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Horizon 虚拟化云桌面探索(二) - 简单一点

天锦 发表于 女票们的新建与保养 分类,标签: Horizon View云桌面;

上回咱为了把笔记本上的USB设备重定向到远程的虚拟机上,部署了一个简单的云桌面,在虚拟机里安装的Agent,笔记本上安装了Client,还部署了Connetc Server连接服务器作为中间件。虽然不需要搞什么FPGA采集USB协议再光纤传输什么的高难度操作,但是需要再专门部署一台连接服务器也是很占用资源的事情了。巧的是,VMware Horizon还真支持这么搞,那就是VMware-Horizon-Agent-Direct-Connection组件。接上回说介绍的:

VMware-Horizon-Agent-Direct-Connection是远程代理组件的拓展组件,也是安装在被远程的虚拟机中。可选的安装,当云桌面规模很小的时候,像我这种只连接两个虚拟机,也不是集群啦什么的,可以将Direct-Connection这个组件和View Agent一起安装在虚拟机中,这样客户端就可以直接连接到虚拟机,免去了 View Connection Server 服务器的部署。

那么,还愣着干嘛,干啊!

开搞

直接在安装了VMware-Horizon-Agent的基础上再安装VMware-Horizon-Agent-Direct-Connection就可以了。安装过程很简单全部默认下一步即可。完成后最好重启一次。

24.png

安装完成之后在Horizon Client中新建服务器,填写虚拟机IP,就不再使用连接服务器了。

22.png

这里填写的是要连接的主机的用户名跟密码,不是连接服务器的。

激进一点

物理机可以吗?--可以!

经过测试,物理机安装了VMware-Horizon-Agent后并不能在Connetc Server中找到该物理机(可能还是太笨了吧,没能配好)。但是再安装了VMware-Horizon-Agent-Direct-Connection之后可以不通过连接服务器而进行直连。这不正合我意嘛,嘿嘿!

0 篇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