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电脑WOL(Wake On LAN)设置不生效的建议

天锦 发表于 女票们的新建与保养 分类,标签:

最近组了一台DELL的Optiplex 790准备放在老家,因为人不在家,就可能需要远程开机,就在主板里面设置了WOL(参考这里),也在系统里面做了相关的设置。但是关机之后,网卡会同系统一起Down掉,交换机上灯也不亮。因为使用的是Windows Server 2019的系统,就在想是不是Server系统不支持WOL,网上搜索,结果遇见了个兄弟是Server能使用,Windows 10却无法使用的……所以排除这个问题跟系统之间的关联,理论上所有系统都应该是支持的。

对于这种能设置的都设置了但就是不起效的朋友可以去看一看网卡驱动,因为常见的网卡驱动在最近几个版本的Windows系统中都是自带了兼容驱动,在做系统的时候因为能上网就没去关注这个网卡驱动,兼容驱动能上网但是没有WOL等相关功能的支持,在设备管理器中看网卡状态又是正常的,由此埋雷。

0 篇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